春节不止眼前的“吃喝”还有远方的“诗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43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不止眼前的“吃喝”还有远方的“诗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436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春节不止眼前的“吃喝”还有远方的“诗意”
2020-0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气氛的烘染之下,让我们感觉到春节的热闹,也感触这样的喜庆。民以食为天,吃不仅仅是生存的“必需品”,更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其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的春节需要吃,但是不止于吃,还有远方的“诗意”。

  一桌子团圆饭,吃的饭菜,讲的是家长里短,谈的是新鲜见闻,说的是身体健康,抒发的是内心情感,树立的是新的目标。不难看到,这顿团圆饭其实也是家庭的交流宴,让亲情在一茶一饭之间,于平淡中见温暖,书写生活的美好。

  吃喝玩乐似乎已经成为了春节中的标配,但是随着人民精神生活的不断丰富,他们的生活不再是眼前的“吃喝”,更追求新的过年方式,不管是逛花灯,赏花卉,还是听音乐,看大片,在这些文化的享受之中,让他们的春节过得不一样了,也过得更清爽了。

  的确,没有了宿醉的烦恼,没有了熬夜的苦恼,有的是不断丰富的精神生活,有的是和家人一同出游的难得,有的是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变化的深深感触,过年内容的改变,其实是春节文化内涵的提升,能够让大家真正地在春节能够放下工作的压力,回归一种轻松的状态,这样的春节才是大家心中期盼的春节。

  春节有很多的小浪漫、小情感,但是也不能忘记我们身上的责任、使命,要站在国家、民族和家庭的角度为新的一年好好规划,利用春节的时间,全家制定一张新一年的“蓝图”,奔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行,让春节中的每一个“小目标”汇聚成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大目标”。

  诗情画意,记录着一年四季中的点滴;梅香雪飘,飘洒着心底思念的流淌;狮舞灯会,映射了喜气盈盈的妖娆。鼠年到了,祝愿大家新年好,能够在新的一年找到“鼠”于你的目标,“鼠”于你的幸福。(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