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只为夺取战“疫”胜利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60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分夺秒,只为夺取战“疫”胜利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602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分夺秒,只为夺取战“疫”胜利
2020-02-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05例(湖北100例,河南3例,广东2例),新增疑似病例1563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2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179人,重症病例减少628例。而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这个数字仍处在高位。由此可以看出,疫情防控的前线依然在湖北,中心依然在武汉。

  与病魔做斗争,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争分夺秒,想尽一切办法为挽救生命。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尽量减少饮食,特别是喝水,有很多人因此而穿上了尿不湿。一天超过十几个小时都要被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面,其中难受滋味可想而知。为战疫情,为夺取最终的胜利,武汉市其他行业的万千群众也纷纷参与进来。他们是为生产必要医疗物资而连续24小时奋战的干部职工,它们是为保障民生物资顺利到达百姓手中的组织单位和志愿团队,他们是冲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疫情紧迫,武汉人民个个奋勇当先,展现出大无畏的英勇气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尽快挽救生命,13日当天人民解放军又派出2600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场”,由著名传染病学专家带队,并为疫情一线专门组织调派了大批医疗物资;也是当天当天6点16分,18节特殊货运车辆满载72台由社会企业提供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负压救护车95008次货运专列,从江西向塘火车站始发后安全抵达武汉铁路大花岭物流基地。该趟专列采取“夕发朝至”的方式开行,沿线各站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专列一路畅通,不足15小时就将负压救护车“快递”至武汉。这些负压救护车被称之为可移动的“大号N95口罩”,可以实现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对当前仍然需要大量接运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武汉等地区可以说是最紧缺的物资之一。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勇往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当前到了决胜的关键时刻,湖北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的决胜之地。总书记的讲话无疑给武汉、湖北乃至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强烈信心,全国各个省、市各条战线在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时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一切,抓住时间就等于挽救争夺的生命,与病毒争分夺秒的赛跑就是夺取战胜疫情的关键抓手。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是的,从1998年抗击特大洪水,到2003年全国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击雪灾,武汉人民团结一心,渡过一个个难关。更遑论,在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上,武汉更是曾经为中国革命、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武汉胜则湖北省胜,湖北省则全国胜。因英雄的城市,必将续写辉煌,因英雄的人民,才能让艰难险阻变成最后的胜利!(只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