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同”提信心,战“疫”更有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60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同”提信心,战“疫”更有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6063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四同”提信心,战“疫”更有劲
2020-02-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天有点“酸”有点“涩”,无数驰援武汉的“战士”,坚守岗位的每一个平凡的人,他们成为了这个春节最亮眼的“逆行者”,他们用一腔热血、一份初心、一己责任扛起了战“疫”的重担,为万家团圆负重前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参与者,只有全国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携手一起拼,才能够凝聚磅礴力量,赢得最后的胜利。

  战“疫”要同心,才能全国一条心。人心齐,泰山移。要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就需要全国一条心,能够把战“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达成共识,才能够让奔向“疫”线的人力、财力、物力源源不断,才能够让网上的正能量释放伟力,才能够让“宅在家”也能够成为战“疫”的大力量,不管你身处何处,只要全国人民的心在一起就是力量。

  战“疫”要同力,才能拧成一股绳。团结就是力量,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战壕里的“队友”,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团队”,只有全国上下齐心,才能够让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能够落到实处。从中央的部署,到地方的施策,再到基层的落实,让每一个要求都能够延伸到基层“末梢”,打通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一公里”,不让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拧成一股绳,才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力量,不断提升战斗力。

  战“疫”要同向,才能干群正发力。在战“疫”的过程中,只有干群力量往一个方向使劲,才能够凝聚共识,同频共振,让他们能够为战胜疫情而叠加更多的正能量,始终与党和国家的战“疫”要求同向,才能够共担共进,一起扛起时代的责任,助力疫情防控更快地取得胜利。

  战“疫”要同行,才能携手一起拼。“爱拼才会赢”,成功不会无缘无故地到来,一切的成功都是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的,这就需要全国人民携起手来,用配合和理解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工作去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力,只要人人都为对抗新冠疫情肺炎而奉献自己的力量,那么,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站在新征程的路上,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前行中的“考题”,也是“难题”,我们要拿出守护者、创造者和追梦者的精神,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目标一致、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就能共克时艰,让幸福触手可及。(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