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用生命铸就“抗疫”丰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62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铭记英雄,用生命铸就“抗疫”丰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622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铭记英雄,用生命铸就“抗疫”丰碑
2020-02-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2月18日10:54分去世,享年51岁。(人民日报2月18日)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疫情之战中,无数凡人英雄为了人民昼夜坚守、挺身奋战,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生命在抗疫一线铸就起英雄的丰碑。

  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抗疫”英雄。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白衣天使”、昼夜不息建设火神山、雷神山临时医院的建设工人、坚守一线保障救援物资顺利驰援武汉的铁路工作者……从政府到企业再到公民,大家都铆足了一股劲,全力以赴,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拥抱自由。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前线和后方都是战场,没有硝烟却同样壮烈。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副院长徐辉死守岗位,将51岁的生命定格在了战斗一线;徐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员司元宇连续奋战16日,用生命守护着一座城;90后辅警时席席严防死守责任田,用生命上交了最后一份“成绩单”,还有像刘智明院长一样殉职的“白衣天使”李文亮医生、宋英杰医生、徐辉医生……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如果没有疫情,他们大可以是一个充满烟火气的凡人,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亲,是家庭的顶梁柱,而不是什么肩负大义的“逆行英雄”。可只为祖国的召唤、人民的期待,他们便无所畏惧,逆行而上,不惜用自己的身躯,甚至生命和命运叫板,把病毒挡在门外,托举起大家的信心和希望。这样的英雄当得起世人的赞美,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大地春如海,男儿国是家。龙灯花鼓夜,长剑走天涯。”我更愿意相信,他们并没有远去。他们心怀家国,手执长剑,去了更需要他们的地方。然而,无论怎样的致敬、追悼,都无法挽回他们宝贵的生命,只有尽快打赢这场“战争”,才是对为此付出生命的英雄们最好的告慰。

  愿疫情早日结束,从此再不为英雄哀悼,只迎接英雄凯旋。(张祖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