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同框”,用担当告白祖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79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父子“同框”,用担当告白祖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796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父子“同框”,用担当告白祖国
2020-03-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7日,西厂口社区防疫值守点。”说着,熊振迪递给我一张照片。这是战“疫”以来,他和爸爸第一次“同框”。照片中,熊振迪戴着护目镜、身穿防护服;熊志军戴着警帽,身着警服。父子二人肩并着肩,对镜头比了个大拇指。

  在这一场抗疫中,有很多的父子兵、亲兄弟、母女花、情侣档……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的一线,成为了并肩作战的“战友”,而这样危险时刻的挺身而出,更是一种家风的传承,正是有了长辈的率先垂范,才在子女的心中留下了这样的好作风,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挺上去、豁出去,让“同框”成为他们接下时代“接力棒”的最好见证。

  在父子“同框”中感受好家风。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小家的荣辱和国家的兴衰是密切相连的,不断涵养好家风,才能够让家庭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在关键的时刻,这位父亲用“机器”一样运转的行动坚守着岗位,用这种言传身教的方式给儿子做好了表率。从春运保障到疫情防控,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已经连续奋战了50多天。儿子熊振迪说,“他就像一台工作机器,24小时待机。”“爱子,教之以义方”。这位父亲用岗位上的坚守,危机时刻的担当,给这位儿子上了宝贵的一课,竖起了时代的标杆。

  在父子“同框”中看到好作风。做好一件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不容易,尤其是在时刻面对生命威胁的疫线上,而这个时候,这位父亲用每一个认真的行动,竖起了儿子心中的标杆,指引他前行。“对老百姓来说,任何困难都是天大的事,马虎不得。整个大队全天候待机,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责无旁贷。”熊志军说。一句“责无旁贷”就是一种正气,一种风气,让自己成为一面旗帜,才能够让儿子能够在旗帜的引领下,成为新的“扛旗人”。

  在父子“同框”中见证好国风。每一个家族的优秀道德文化,形成了我们的国风,每一个小家的家风成就了国风。战“疫”是保家也为卫国,做好的家国誓言莫过于“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战“疫”打响后,从小就以爸爸为榜样的熊振迪,自愿报名成为了社区值守点的志愿者。行动是最好的家风传承,报名当志愿者,和父亲并肩作战,这种优良家风的传承,就是抗疫担当的宝贵品质。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家风的传承,这是时代接力棒的传递,这更是抗疫精神的体现。好家风才能够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够增强每一个人的道德意识、国家责任,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向上力量”。(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