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战“疫”她力量闪烁春天“巾帼红”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79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边战“疫”她力量闪烁春天“巾帼红”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799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身边战“疫”她力量闪烁春天“巾帼红”
2020-03-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的春天因为战“疫”而充实,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因为抗“疫”闪烁出独特的“巾帼红”。

  火线拼杀的女中豪杰,临时妈妈、烧饼姐妹、值得赞美;服务保障的爱心妈妈、雨衣妹妹,暖心护士,值得赞扬。她们是轰轰烈烈的巾帼英雄,释放出穆桂英、花木兰、刘胡兰的强大战斗力量,她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彰显出中华民族妇女的伟大力量。笔者赞美,笔者敬仰。她力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闪烁出独特的“巾帼红”,就是在我身边也在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好冷啊,这几天冻得俺的腰很疼”,这是与笔者一起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一位女战友的话。虽然她在说很冷,虽然她在说腰很疼,但是,每次值班,都是早早来到;每遇到一个陌生的人,都会仔细询问所有的细节;每次换岗都非常认真的给下一班的人交代相关工作情况。她是诸多参与社区防控的女党员、女干部的缩影。的确,她们很普通,很平凡,会说出工作的辛苦,甚至有时候还有一点抱怨,但是,她们一旦走上工作岗位,就一丝不苟,非常坚强。寒风中,她们毫不退缩;雨雪中,她们一丝不苟;不理解中,她们坚守原则,耐心解释;她们用女性独特的温柔化解矛盾,她们用女性独特的坚韧承担起了神圣的责任。她们是社区防控一线的坚守者,她们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勇敢向前,她们虽然不是白衣战士,但是,她们带着红红的袖标,她们是袖标战士,闪烁春天特有的战斗“巾帼红”。社区防控安全,她们撑起了半边天。

  “人家说了,让三天出去一次,我不搞特殊”,这是妻子说的一句话。我在小区值班,我给她说,有事,你可以特殊一下,她杏眼一瞪,说,这是关键时刻,上级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岂能搞特殊,拉后腿?她的话虽然朴实,虽然普通,但是,我分明感到中国女性在大是大非面前特有的定力与情怀。这让我想到了许多在后方默默奉献的恋人、妻子、妈妈,她们虽然没有在一线拼杀,但是,她们用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支持,用自己的担当,为前线战士输入源源不断的温暖保障力量。这种温暖保障力量在前线,必然变成强大的战斗力量,战疫前线男同志的勋章有后方家人的一半。的确,她们或者是普通的女职员,或者是普通的家庭妇女,或者是普通的退休职工,但是,她们虽然普通,却在这次战“疫”中表现出了不普通的一面,彰显出中华民族女性识大体,顾大局的美丽情怀。

  举国战“疫”,全民皆兵。不管是火线拼杀,还是一线坚守,还是后方支撑,都有中国女性的伟大力量。我赞美那些前线拼杀的“女英雄”,我也赞美身边战斗的“她力量”,她们在2020年的春天闪烁出独特的“巾帼红”,为抗疫战场输入磅礴力量,为人民安宁保驾护航。(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