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抗疫战场上的“排头兵”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79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做抗疫战场上的“排头兵”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799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做抗疫战场上的“排头兵”
2020-03-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也是重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在此刻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见贤思齐,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抗疫中散发时代的光芒,更大程度地发挥出每一个人的力量,集小善为大善,凝聚集体抗疫的伟力。

  学习雷锋,争做一颗信念坚定的“排头兵”。英雄模范是一个时代集中体现,雷锋就是一个时代的模范,也是永不过时的模范。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雷锋故事”,当好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争做一颗忘我付出的“排头兵”。“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在雷锋的身上,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助人为乐”,往往就是一件举手之劳,但是却能够给别人带去帮助和温暖。在抗疫的过程中,为坚守岗位的人送上实物,为社区居民买药、买生活品,为生活困难的群众给予帮助,为……这些抗疫中的普通人,他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更多人帮助,成为了大家心中那颗有温度的排头兵。

  学习雷锋,争做一颗胸怀大爱的“排头兵”。人之初,性本善。雷锋精神就是一种善的境界,爱的诠释。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在抗疫中,那些“逆行”的白衣战士,他们胸怀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奔赴抗疫一线,成为了筑起防疫“铜墙铁壁”中的一个个排头兵。

  学习雷锋,争做一颗锐意进取的“排头兵”。大事难事看担当。不管是在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雷锋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以锐意进取的姿态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在对战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尤其需要这种“向上”的精神,在岗位上能够忠于职守,在问题前能够刻苦钻研,在“疫”线上艰苦奋斗,始终以一种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抗疫中去,当好那个努力“向上”的排头兵。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抗疫正能量。雷锋并不遥远,雷锋精神也可以触摸,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站在每一个需要的岗位,扛起每一份抗疫的责任,把学雷锋落在实处,才能够传承好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