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战“疫” 微言大“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0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微信战“疫” 微言大“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06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微信战“疫” 微言大“医”
2020-03-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出院后要坚持吃药,有什么问题随时微信跟我们保持联系。”3月9日下午,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呼吸10病区主任陈兰在章氏父女离开医院前把注意事项一一细细叮嘱。住院期间,与陈兰微信聊天消息上千条,55岁女儿挽着95岁父亲出院时,连说“谢谢”。

  父女对医生的“谢谢”情浓浓,意切切,是对医生治愈好他们的谢谢,是对医生对他们体贴入微关爱的谢谢。千条医生微信也是战“疫”良方,微信战“疫”,为患者输入暖心,激励患者信心,最终让患者战胜疫魔,走向胜利。微信虽微,但是,微言中体现大“医”情怀,让人敬佩。

  上千条微信消息记录“重生史”,这是医生的真心呵护,医生的暖心照顾,医生的贴心关爱。好言也是良药,是心理的良药,增强免疫力,让患者更强力。“等我明天去了病区详细看看,好好休息”“治疗都会跟进的,放心!”“相信你一切会好起来的,我们陪着你”……简单的文字留言,让患者心里温暖;很长的语音留言,让病人心中激动。这是患者的定心丸,这是患者的加油站。

  微言大“医”,“微信医生”是他们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人员美丽逆行,直面病毒,挑战疫情,用生命保卫生命,不仅用他们的医疗技术作为武器,打败病毒,而且用他们的医者仁心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爱。这些“微”写在防护服上,防护服留字,满满都是情;这些“微”表现在一个安慰的动作上,此地无声胜有声;这些“微”表现在一句轻轻的问候上,话虽少,真心满。正是在这种“微”中,为患者输入战胜疾病的强大信心,为患者勾勒出美丽的明天。

  为什么我们的白衣战士能够一方面与病毒真刀真枪勇敢战斗,一方面能够为患者输入关爱之情?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医学道德的传统精神情怀,医者仁心;因为这是我们党中央坚强领导正确指挥下的精神导向,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健康;因为这是我们祖国大家庭的和谐温暖。昨日,看到一个新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休舱,医患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医患对祖国的真情表白,这是微言大“医”的精神能量源泉。

  微信战“疫”,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为战胜疫情的真心创新,用尽一切真情;微言大“医”是我们中华民族大爱情怀的具体体现,细节中闪亮大节。樱花已经绽放,东方出现曙光,经过艰苦奋斗迎来的春天必然更加美丽芬芳。(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