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常青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7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常青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75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常青树”
2020-03-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看到过这样一句话:“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应积极进取而非苟安现状。”在这一场生死较量的新冠肺疫情之中,“90后”党员用勇猛过人的担当,用积极进取的姿态,展现了他们这一代的担当,书写了他们的青春颜色,唱响了属于他们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担当,是青春的亮色。青春是一种心境,而非年华,当拥有志士之气,更具备不驰于空想之行。这一群“90后”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祖国上交了一份优异的“青春答卷”。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青年在这一场抗疫工作中的肯定,也是褒扬,更是激励,希望他们能够赓续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接续奋进,不负青春韶华。

  信念,是青春的底色。信念是灯,照亮我们美丽的豆蔻年华,信念是路,指引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90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病魔做斗争,当好群众的“守护神”,这一切都源于他们心中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心中有理想信念的青年,才能够心系家国,才能够坚守理想信念的精神阵地,永葆赤子之情,用理想信念铺成青春的底色。

  奋斗,是青春的本色。我们不能够决定生命的长短,但是我们可以控制生命的质量,有质量的青春必定是奋斗的青春,奋斗才能够让青春更加地美好。面对疫情的考验,我们需要有勇有谋,有敢于披荆斩棘的勇气,更需要有智斗巧斗的能力,既要掌握科学的方法,也需要有不怕艰难困难努力向上的精气神,善于在挫折中去锤炼提升自己,才能够“淬炼成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不可能唾手可得,只有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才能够赢得胜利,获得幸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脱贫攻坚的冲刺时刻,尤其需要青年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才能够用实干翻开中国新的篇章。(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