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精神叫“争分夺秒”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1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一种青春精神叫“争分夺秒”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19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一种青春精神叫“争分夺秒”
2020-03-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阿姨,您的处方单是以前的,药店说需要新的处方单才能开药,请您让主治医师再开一张发过来吧”“叔叔,您要的药没有了,看看这种行不行”……在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的一家药店,19岁的张玉欣一边跟店主报需求,一边联系居民询问购药的细节,忙得不可开交。

  张玉欣是武汉本地的“00后”大学生,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给居民买药送药。“之前有过志愿服务经验,现在我们的城市遇到困难了,我想继续为家乡人民出一份力。”张玉欣说。

  青春,总是让我们想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充满力量,但是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看到了青春另外的模样,迎难而上,不怕牺牲,堪当大任,他们用“争分夺秒”的冲锋姿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国家培养,不负人民期盼,书写了他们的精彩青春。

  青春,有一种服务叫跑腿。青春的精彩并不是你需要“位高权重”,也不是要“名声四起”,青春的出色、出彩,往往就是你能够拼尽全力地去做好一件事。为了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用药需求,张玉欣和同事们经常从早跑到晚,在他们的心中这不仅仅是“跑腿”买药,这更是“救命药”。“跑腿”的背后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在他人需要的时候,能够在每一个岗位上担当“主角”,散发光和热。

  青春,有一种奉献叫奔波。奉献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高贵的人格。在别人需要的时候,能够放下“我”,为了“他”,每天为居民买药排队的几个小时是奉献,为了一名70多岁的危重症患者急需球蛋白而爱家寻找药物,辗转10多家才找到,这也是一种奉献,他们行走的每一步都是有意义的,他们付出的每一分都是有价值的,这种为他人不辞辛劳的奔波就是奉献。

  青春,有一种收获叫信任。信任,是赠与这些青年最好的“奖状”。信任是对这些志愿者每一次努力付出的回馈。对于一个普通群众而言,医保卡密码是不会随意给别人的,但是正是因为这些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才让居民对他们信任,放心把医保卡密码给他们,这就是信任,这也是青春最丰硕的果实。

  无奋斗,不青春。在这一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之中,这些青年们不再是自私、任性、娇滴滴的一代,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在每一个需要的岗位上奋斗的青春模样,让我们看到了为了他人而“争分夺秒”的每一个瞬间,看到了他们血脉中涌动的青春热情,看到了他们骨子里的国家担当,他们,用奋斗的方式致敬青春,他们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