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块“压舱石”上都开着一朵为民的花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5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每一块“压舱石”上都开着一朵为民的花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526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每一块“压舱石”上都开着一朵为民的花
2020-03-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3月22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方玉强这样说道,最近,许多朋友和同事看到多支国家医疗队陆续返回的新闻,都关切地问我:“你们回来了吗?”我说:“我们仍在坚守,和最后的胜利拥抱。”我们重症科医护人员每一天虽艰苦但充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支援湖北的各省医疗队相继返回家乡,在我们为取得优秀的抗疫成绩高兴的时候,我们应该看到,这只是“期中考”,疫情防控胜利的“期末考”还没有结束。为此,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红区”,依然需要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当好抗疫的“压舱石”。

  “战时状态”已成为他们的习惯。即便在值夜班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日常时间马上清醒过来,这就是一种“战时状态”,他们的心中始终牵挂的是病房中的患者,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带上早餐,搭上通勤车,赶往他们新一天“战斗”即将开始的地方,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只为等待最后的胜利。

  “快速抢救”已成为了他们的本能。从严格穿上防护服开始,这一天的抗疫工作正式地拉开了序幕,而踏进病区的那一刻,就是在与时间争分夺秒,与病魔做斗争,面对危机患者,始终保持一颗沉着冷静的心,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战时出了他们高超的技艺,汗水湿透衣背,护目镜下是一双坚定而执着的眼睛,透过护目镜,我们能够看到他们对患者的那份真心和责任,能够看到春暖花开的美丽。似乎,“快速抢救”,在病魔手中抢生命,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本能,这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磨砺所成。

  “拥抱胜利”已成为了他们的初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防控的最后阶段,依然有很多医护人员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成为了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坚实防线,他们以“压舱石”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坚守胜利的初心和决心,用岗位上的奉献和努力书写他们满腔的赤诚,始终保持从容向前的心态。

  哲人说:“一切重压与负担,人都可以承受,它会使人坦荡而充实地活着,而最不能承受的恰恰是轻松。”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能够从一块“压舱石”之中看到,这些生而平凡的人,在抗疫之中用不平凡的故事,不平凡的精神,书写了不平凡的英雄故事,在他们的心中始终有一朵为民之花在娇艳盛开。致敬,始终保持“压舱石”的抗疫英雄,正是因为有你们,明天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文/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