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迎“疫”而上,尽显大国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5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欧班列迎“疫”而上,尽显大国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56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欧班列迎“疫”而上,尽显大国担当
2020-03-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辆辆满载的大货车排队进入海关查验平台,铁路线上巨型门吊将一个个集装箱吊上班列,一箱箱防疫物资上贴着鼓舞人心的标语……在欧洲各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载有防疫物资和设备的中欧班列迎“疫”开行,驰援西班牙、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对欧洲各国有效应对疫情、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当前,国铁集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大局下找准定位做好工作。在科学精准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境外铁路项目疫情防控,完善疫情防控形势下口岸交接作业办法,落实防疫消杀措施,确保中欧班列运输顺畅。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欧班列不仅是联通欧亚大陆的贸易枢纽,更是国与国之间友谊的纽带。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顺势而动,多举并错,对接市场,主动作为,助力中欧班列逆势增长。他们全力支持企业出口,主动与企业签订“一口价”运输协议,按照项目制对运输和装卸价格实行下浮,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高效运力支撑并降低运输成本;积极对接企业,主动上门指导装车人员对集装箱、平板、包装牛皮纸箱等进行消毒,确保装运规范,符合国际运输要求;在开展配车、吊装、编组、挂运等工作基础上,合理铺画列车运行图,实行“红眼”运输,连夜将物资编挂转移到中欧班列集结地,提高运输效率。
  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逆“疫”开行,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向世界各国送去温暖和希望,传递信心和力量,更彰显了中国担当。穿越千年时光,跨越万里版图,高质量发展的中欧班列正为现代中国经济发展创造机遇,并为世界人民绘就着命运与共的壮美宏图。(李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