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相约下一个“樱花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04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封”不“解防”,相约下一个“樱花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041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解封”不“解防”,相约下一个“樱花季”
2020-04-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武汉“解封”之际,必须明确的是:“解封”不代表“解防”,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 “大流动”之际,还要统筹做好“大防控”。武汉“解封”,对于各人员流入地而言,相应的对接工作也要及时做好部署安排——既要一视同仁落实好相应的防控要求,又要带着更多的真诚、善意与敬意,“搭把手、拉一把”,为来自武汉、湖北的返岗复工人员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4月7日 新华网)

  “解封”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这是莫大的成绩,没有为之努力过,为之拼搏过,我们或许没有那么深的感触,这是因为我们曾经的努力和拼命,才让这一刻的“解封”尤其的珍贵。当然,我们要明确“解封”只是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是并不代表就可以“解防”了,我们要坚持“不到最后胜利永不言败”,以科学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和其它工作的统筹,才能够真正地收获胜利的“成绩单”。

  珍惜“解封”,感恩付出。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战疫之中,武汉的人民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增添了新的光辉。1月23日关闭火车站、机场等离汉通道,武汉“封城”,这简单的一个“键”是武汉人民把困难和危险留给了自己,守护了更大人的安全。我们感恩他们做出的贡献,感恩他们的付出,才有了76天的持续努力,才有了“解封”这一刻的来之不易。

  珍惜“解封”,感动奋进。“若有令,召必回”“我是党员,我线上”……在这一场与病毒殊死搏斗的疫情防控战中,那些“逆行”的身影让我们感动,有“白袍”做“战袍”的白衣天使,有身穿军装的警察,有“红马甲”“红袖章”的志愿者,有大路上那一抹温暖的橙色环卫工,有……太多的人,在用每一个平凡的行动向前冲,他们勇毅拼搏的身姿感动了无数人。

  珍惜“解封”,感谢逝者。很遗憾,总有一些英雄我们只能把他们放在心里,清明节,我们以“国祭”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牺牲者的英雄和普通人的哀悼,我们深深地缅怀他们,但是我们更需要擦干眼泪,看到疫情防控的工作还没有到最后胜利的时候,还需要我们继续奋斗,才是最逝者最好的告慰。感谢每一个逝者,尊重每一个生命,是你们的努力,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才让胜利的距离越来越近。

  珍惜“解封”,感悟精神。无坚不摧的力量是全国上下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在湖北需要的时候表达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有群防群控群治的团结精神,有“逆行”向前的奉献和拼搏精神,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奇迹,都来自于他们心中不变的初心,不变的党员本色,才让疫情防控之路更加有力量,让今天的“解封”顺利实现。

  武汉,“解封”了!早餐店又冒出了热气,热干面又回来了,街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这一刻,我们期盼已久;这一刻,我们付出太多;这一刻,将铭刻于心。武汉“解封”让我们奋力向前的信心更足,更需要我们保持“慎终如始”的心态,不放松疫情防控的警惕,更需要用科学的方法去推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给予武汉更多的帮助和善意,让我们在蓬勃发展的武汉中兑现下一个“樱花相约”。(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