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铁路“公交车”是驶向“小康”路上的最美风景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70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铁路“公交车”是驶向“小康”路上的最美风景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703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铁路“公交车”是驶向“小康”路上的最美风景
2020-07-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贫困走向小康,需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需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需要群众变成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更少不了如同“公交车”一样的“慢火车”。被称为铁路“公交车”的“慢火车”之中有浓浓的乡愁,也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慢火车”也是驶向“小康”路上最美的风景,也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铁路“公交车”传递“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装下的是为民情怀。“慢火车”因车费便宜、出行方便、载货量多,深受沿途居民的喜爱,无论是孩子读书还是外出务工,坐铁路“公交车”出行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对于很多群众而言,费用支出少、方便、快捷,是选择铁路“公交车”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对于铁路“公交车”之所以选择低利润、零利润的方式让铁路“公交车”持续运转,更多的是因为乡愁,因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带给更多  贫困群众温暖,用这样特殊的方式,搭乘他们的梦想起航。

  铁路“公交车”为梦想之路兜底,跑出了脱贫致富加速度。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是最后,越是需要保持定力,铆足劲。要脱贫,路要通,车要通。对于那些外出务工的群众而言,要更好地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需要有一条通往梦想的路,铁路“公交车”让外出务工群众期盼的路变得通畅了起来。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更有利于连通中国,带动当地商贸、物流和人员出行发展,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路”。铁路“公交车”不仅仅成为群众方便出行的代步工具,为他们的梦想兜底,更拉动了沿线经济发展,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铁路“公交车”开通致富路,盘活经济也盘活了民心。受新冠肺炎影响,经济发展压力增加,铁路“公交车”不仅畅通交通“大动脉”,更能推动经济“大动脉”的流动,挖掘经济发展潜力的能力和实力。铁路“公交车”每年仅在带动商贸、物流和人员出行上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助推了沿线经济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更能够激活全国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让群众得实惠,才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铁路“公交车”不仅仅是重要的交通工具,更是助力群众快速增收的重要路径。新时代,铁路“公交车”也有高铁不可替代的作用,要高铁快火车和绿皮慢火车,在助民脱贫致富上相互搭配,才能更好地承载民生情怀,更为推动经济发展、百姓脱贫致富助跑注入了铁路力量,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让幸福触手可及。(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