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薪”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790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年薪”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790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年薪”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2020-07-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健全用人机制,拓宽选人视野,优化队伍结构,满足机关吸引和使用优秀人才需要,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文件,对全省首次联动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作出部署,全省各级机关2020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0名聘任制公务员,年薪可达45万元。

  21世纪什么最贵?显而易见的是人才最贵。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才的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在很多地方也暴露了人才的巨大短板,“抢人大战”更是吸引大家的眼球。为了更好地引人人才,各个地方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向人才抛出“橄榄枝”。当然,年薪可达45万元的“真金白银”,也非常的抢眼,自然也吸引了很多人关注的目光。虽然,通过“年薪”的方式吸引人才,特色性不强,但是作为人才,他们也需要基本的生活需求,自然也需要薪酬上的满意,符合人才需求的才能够真正地吸引人才,让更多的人才竞相而来。

  “高年薪”释放呼唤人才的信号。“高年薪”不仅仅是一个噱头,而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更好地吸引人才,为地方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都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高年薪”释放的是当地“求贤若渴”的信号,急需引进紧缺的高精尖专业人才,才能为地方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

  “高年薪”打响引进人才的招牌。地方需要人才,要让更多的人才汇聚,尤其需要打响招牌,才能够让更多的人才慕名而来。“高年薪”无疑是诱人的,要更好地打好这个招牌,就需让更多的人能够被“高年薪”吸引,用好网络和现场报名之外,更需要对人才集中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等开展宣讲并发动相关单位组织推荐报名人选,加快为地方选出更适合的优秀人才。

  “高年薪”也是对人才的一种尊重。“高年薪”是通过薪酬的放肆,对人才能力的一种衡量,除了吸引之外,更是对人才的一种尊重。一个地方越尊重人才,才能够让人才有更多的“”归属感,让人才能够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也能够不断地激发人才的动力,增添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地方的发展中,让自己的才能、才华变成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高年薪”让我们看到人才的珍贵,也看到对人才的尊重和重视,把人才置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更好地释放人才的活力,为事业的发展蓄积强大人才力量,按下地方发展“快进键”,让“中国梦”更近。(文/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