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救灾通道,守护山河无恙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0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通救灾通道,守护山河无恙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00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打通救灾通道,守护山河无恙
2020-07-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导致安徽长江、淮河水位暴涨,抗洪形势严峻。为缓解沿线流域水位告警带给河南与江苏等地防汛压力,王家坝开闸用泄洪的方式确保兄弟城市安全无恙。为了支援安徽抗洪,来自北京的8只集装箱5000件救灾专用折叠床25近日运抵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

  救灾通道,构筑了安全堤坝。在抗洪救灾中,我们看到了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插在了抗洪救灾的一线,引领着广大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不抛弃、不放弃,用家国情怀诉说着千千万万个家组成一个国,一个国汇聚着千千万万个家。为了支援抗洪一线,巩固抗洪救灾的成果,来自北京的5000件救灾专用折叠床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到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其中3000件运往阜阳市、1000件运往淮南市、1000件运往合肥市等洪涝灾害地区。这些逆行而来的抗洪救灾物资,有温度,更有力度,将会在抗洪救灾的一线构筑一条条安全的堤坝。

  救灾通道,守护着万家灯火。面对洪水来袭给家园带来的安全隐患,来自社会各行业的民众踊跃加入了抗洪救灾的队伍,如同江州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网上向全镇江州人发出家书,江州儿女纷纷响应返乡保家园一样,我们感知到了华夏儿女在灾难面前,诠释什么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众志成城。为了支援安徽抗洪救灾,更为了王家坝泄洪精神深入人心,我们看到了作为社会经济运输大动脉的铁路运输在抗洪救灾逆行路上的砥砺前行,大量的救灾物资从北京通过铁路集装箱运输的方式支援到合肥地区,为抗洪救灾搭建了一条强有力的钢铁长流通道。讲责任、担使命、勇奉献,进而守护万家灯火,呵护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成果,最大限度的减少汛情带来的损失,这是防洪救灾通道秉持的初心。

  在抗洪救灾面前,因为救灾通道的存在,为堤坝构筑了安全基石,提供了国家和社会强有力的物资支撑,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任何艰难险阻是压不跨,打不倒、击不退的抗洪必胜自信心。江山如此多娇,历经风雨后的祖国必然山河无恙。(李川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