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助力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2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助力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24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助力器”
2020-08-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近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大家承担社会责任。”孟子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道从何来?从承担社会责任来。一家企业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得到社会诸多回报,才能打造出企业发展的强大“助力器”。

  企业存在于社会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是社会的元素,社会是企业的营养。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底线。企业只有在承担经济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的框架下,他追求的利润才能利于发展,滋润成长。“利润”不仅是金钱,更是利益与滋润。“利”要有“益”于社会,“滋”要能润于大众。只有追求这样“利润”的企业才能有诗意和远方,因为这样的“利润”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诸多有利条件和滋润甘泉。

  一个企业家的成功,不仅是看他能够挣多少钱,更是看他能够承担多大的社会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样的企业家在我们心中的形象是善良的,这样的企业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崇高的。我们自然愿意购买这个企业的产品,这个企业的市场必然能够在感恩的滋养中壮大;当前,就业压力加大,部分劳动者面临失业风险。企业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就是保障群众幸福生活,必然能够激励员工更加主动工作。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之一。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社会汇报企业奋进的能量。 

  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有多大,决定了他的事业未来有多大。承担社会责任,激发人生潜能,开拓事业征程。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让企业家胸怀刚宽广,事业更辽阔,让企业发展更阳光,更有希望。“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助力器”,承担的社会责任越大,“助力器”的力量越强。(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