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桂鄂“两地情”感悟中华复兴壮志豪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5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桂鄂“两地情”感悟中华复兴壮志豪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52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桂鄂“两地情”感悟中华复兴壮志豪情
2020-08-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日,广西人民给十堰人民送来了一份大礼。广西面向十堰游客特别推出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十堰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在2020年全年享受广西区内114家景区免票优惠。(8月4日央视新闻)

  广西支援十堰,使两个地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昨日“桂”人相助共克“十”艰,遏制疫情,唱响中华民族团结曲;今朝携手并进、复工复产、文旅复兴,筑牢桂鄂两地情。

  “两地情”情同手足,让人感动。前不久,为感恩回馈广西人民的鼎力相助,十堰针对广西游客推出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广西居民2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十堰市内A级景区,这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今天,2020广西文化旅游首场跨省推介会走进湖北十堰,广西是全国首个组织包机旅游团队到湖北旅游的省区,首个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口支援城市举办推介会的省区,在十堰的推介会也是2020年广西文旅厅在区外举办的首场文化旅游推介会。这些“首”无不彰显了“桂”人之“贵”,广西与十堰共同抒写中华民族真情互助新篇章。

  “三部曲”曲调感人,让人震动。第一部曲,我们共同拼过命,广西白衣战士与十堰人携手战斗的分分秒秒永远镌刻在十堰人的心中;第二部曲,我们共同拼过单,经济重启后,广西人通过各种线上渠道为十堰拼单,为十堰再次注入兄弟般的温暖;第三部曲,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后广西首场文旅游推介会走进十堰,继续为桂鄂两地的文旅复兴拼团,书写两地文旅复兴新乐章。三部曲旋律铿锵,释放出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一首歌”歌声嘹亮,让人激动。广西与十堰心连心,手拉手,共同唱响的是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崛起的嘹亮战歌。为什么我们中华民族能够从近百年的耻辱中站起,能够打败侵略者,能够建设新中国,能够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能够取得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能够遏制疫情,就是因为我们真情无敌,团结是钢,携手并肩,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一首歌,浩然正气,每个强调、每个音符都迸发出我们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澎湃力量。

  两地情、三部曲、一首歌见证了桂鄂两地的生死情谊,也阐释了中华民族的骨肉同胞情感。这是广西与十堰缔结友谊、共同奋进的写照,更是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团结奋进、并肩战斗的缩影。今天,我们正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我们正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从文旅互惠筑牢桂鄂“两地情”,我们感悟到了中华复兴壮志豪情。展望“十四五”新征程,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力量充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铿锵向前,是不可阻挡的。(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