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要时刻以群众为本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7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基层治理要时刻以群众为本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73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基层治理要时刻以群众为本
2020-08-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治理的基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重在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必须注重发挥“红色细胞”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前沿凝聚红色力量。要将提升治理能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在本职岗位中、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扬担当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多个主体共同参与,其中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基层治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开展“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针对街道社区存在的问题困难,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支持配合,以街道“吹哨”通知召集,各相关部门立即到基层“报到”的方式,一起解决问题困难。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更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为干事创业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聚民心,首先要暖民心,而不是简单的行政命令。只有当群众的声音被认真倾听,政策的初衷才会被群众全面理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脚底常带泥土、心中常装百姓,放下“官架子”,走到居民院坝、田间地头,用讲故事、说事例、接地气等方式,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话里短,当好政策讲解员和民情调研员,把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基层党组织是执政大厦的地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更需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用情、用心、用力积极践行,真正实现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努力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能效。(张先慧)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