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喝一杯水”让文明甘泉入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81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请喝一杯水”让文明甘泉入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81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请喝一杯水”让文明甘泉入心
2020-08-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伏天阵阵热浪中,环卫工、交警、快递员等正在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而顶着酷暑辛勤工作。8月6日,为了致敬高温工作者,为这群可敬可爱的人带去一丝的清凉,安徽省铜陵市第五届“请喝一杯水”公益行动正式开始,当天近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公益团队等来到这些高温工作者身边,为大家送上一批批清凉物资。(8月7日铜陵文明网)

  在炎热的季节,“请喝一杯水”活动,让文明甘泉入心,心清气爽,体现了文明活动的特点很有意义。

  季节性,文明活动要有时间感。社会发展,文明相伴。文明活动不是呆板的,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发生变化。文明活动应该有季节性、时间感。这样的文明活动,才可亲、可感,丰富多样,让人喜欢。炎热的季节,请喝一杯水,立刻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寒冷的季节,送一份温暖,立刻让人感到温暖如春。文明活动应该,季节变,内容变,五彩斑斓,四季分明。

  急需性,文明活动要有获得感。文明活动贵在打造人的获得感,让人们感到有收获,有实惠,有好处,这样,人才才能尊敬,才能喜爱,才能感恩。炎热的季节,高温下的劳动者,最急需的是一杯水,一杯水对他们是雪中送炭,是及时雨,能够让他们产生快乐获得感。设计文明活动,雨天送伞,热天送水,只有满足人们的急需,才能让文明活动直达人的心坎,产生强大的文明效应。

  传导性,文明活动要有辐射感。文明活动要产生辐射效益,最少有三大辐射效益。之一,切实让一些人得到了文明实惠,感到了文明的价值;之二,能够让公民释放正能量,打造文明个体价值;之三,能够产生社会文明效应,让人感到社会美好。“送一杯水”活动,就打造了这样的文明辐射感。活动组委会向全市招募爱心企业,为企业打造了一个释放正能量的文明契机;爱心物资品种丰富,矿泉水、冰糖、绿豆、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让高温下的劳动者感到很清爽;志愿者向户外工作者致敬,、微信端专属链接下载“活动形象”,打印制作并张贴、摆放在门店显目位置,这就是社会文明的一种示范与引领。

  “请喝一杯水”让文明甘泉入心,这是炎热季节的文明清凉风景,清凉高温下的劳动者,清凉人们的文明追求,清凉时代的文明事业。(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