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产业扶贫”这一脱贫良方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7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好“产业扶贫”这一脱贫良方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77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好“产业扶贫”这一脱贫良方
2020-0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全国52个挂牌督战的贫困县之一,到去年底,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还有6931个贫困人口尚未脱贫、27个贫困村尚未摘帽。如何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三江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咬住稳产业、保就业等关键环节,确保未脱贫户如期脱贫、已脱贫户不返贫。(《人民日报》)

  行百里者半九十。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中的“良方”。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地都以迅猛不及的态势力争尽早脱贫。

  贵在服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可以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走遍所有的农户,特别是特困户、致富能人,开展结对帮扶,实地体察民情,植根民心,做实群众工作,凝心聚力扶贫攻坚,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重在务实。实施脱贫攻坚,需稳步推进、贵在求真落实,不同地域的脱贫工作应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好钢用在刀刃上。为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该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建设了万亩茶叶扶贫产业园,解决了许多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干群携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具体行动、有用的本领都真真切切地体现在脱贫攻坚中,让苦涩荒原变成幸福绿洲。

  志在创新。当地政府加大倾斜产业扶贫力度,不断从规划、政策、项目、资金以及人员匹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将其转化为经济优势。如为了帮产业渡过难关整合1000多万元资金,扶持茶企复工复产、茶青收购、茶叶加工、流通销售等,打通茶业产销链。

  产业扶贫不易,调好这一“良方”,贵在干群同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扎实打造产业扶贫工程,孕育充满希望的明天。(胡燕)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