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2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25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乡镇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
2020-09-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乡镇是政府行政层级的末端,乡镇干部在政府业务工作中跑在前沿。对于乡镇干部而言,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实际、讲实话、做实事、求实效、得实绩,让工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群众的评判。

  “群众”一词的定义,一是指“人民大众”或“居民的大多数”,即与“人民”一词同义,另外则是指“未加入党团的人”,表示“党员”与“群众”的区别、“干部”与“群众”的区别。乡镇干部每天都要直面群众工作一线,更应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不断提高一心为民的自觉性,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从现实情况来看,在工作中受多种因素影响,也会滋生种种问题。比如,一些群众不懂政策法规,相关工作开展的就不是很顺利。当然,事前工作准备不足、政策法规理论储备不足、工作方法过于死板等等,也都会影响工作的推进。作为乡镇干部,必须立足于本职,以求实求学的态度,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以理服人的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乡镇干部工作作风以及服务态度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辖区内居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近年来,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乡镇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必须清楚,作为乡镇干部,直面的是群众工作一线,很多时候群众需要的不仅仅是笑脸,更需要用真心为百姓办事的态度。这就需要乡镇干部站在群众的角度来换位思考,把每一件群众的事都作为自己的事来办理。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以“礼”服人,才能让乡镇干部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

  作为乡镇干部,必须保持一颗赤诚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甘为公仆的态度,让工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群众的评判。(胡波)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