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永葆为民初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榜样精神 永葆为民初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2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榜样精神 永葆为民初心
2020-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榜样4》通过典型人物事迹的介绍,刻画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服务群众的形象,引起了全社会又一次热烈的反响。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初心易得,良终难守。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等等,学习他们的榜样精神,感受他们榜样的力量是我们应有的奋进姿态。

  学习榜样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张富清是战场的英雄,革命年代立下赫赫战功的张富清老英雄退役后主动选择到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他的“军功章”足够耀眼夺目。60多年来深藏功与名,在60多年的岁月中,他却将这些“军功章”压在了箱底,从来都没有向外人展示过自己从前的功绩,包括最亲密的家人。“永远跟党走”,是老英雄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能丢,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以最大的能力奉献给党和人民。

  学习榜样精神,就要学习他们时时想着人民,将人民需求作为第一目标。心在哪里安放,青春就在哪里绽放。广大年轻干部要向黄文秀那样,一路风雨艰辛,毅然选择向着自己牵挂的群众前进,时刻把为民初心印刻在脑海里,铭记在内心里,落实到行动中。我们要朝着人民的需求聚焦,知民之所思、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群众期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根本的问题,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青春当如“榜样”绽放光芒。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让每一颗炽热的初心在时代洪流中寻找到正确安放的位置。(白轩)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