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熊猫”文旅品牌带动的经济热效应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期待“熊猫”文旅品牌带动的经济热效应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2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期待“熊猫”文旅品牌带动的经济热效应
2020-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历时半年精心设计和打造的首趟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准点从成都站驶出,沿途将停靠四川、贵州、重庆等地著名旅游景点,实现了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的常态化开行。(9月15日人民网)

  生活过好了,条件改善了,日子富有了,这是老百姓在当下对生活幸福指数的综合评价。物质生活基础有了,转而去提升精神生活品质,则成了众多民众思量的话题。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看似网络的语言,成了许多都市上班族或退休族对精神生活需求的真实写照。“熊猫”旅游专列的乘势推出,无论是满足人们对出行美好需求,还是激活旅游市场经济一潭活水来讲,有卖点,更有看点。

  “熊猫”文旅品牌是围着市场转、趁势谋发展的真实写照。瞄准市场定位,迎合市场需求,进而赢得并占据市场,这是市场经济供需关系所倡导的开放型经济。以“熊猫”冠名的品牌列车的首开,则拉近了人们憧憬的美好精神生活与现实的距离,其影响的意义必然是具有代表性的。从其所途经的线路来看,沿线经过西南地区的四川、贵州、重庆两省一市的山川美景,覆盖了都江堰、九寨沟、黄果树瀑布、酉阳桃花源等六个5A级景区以及茅台酒文化城、西江千户苗寨、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城等五个4A级景区,一趟旅游行程即可最大限度的带动了沿线城市旅游的热度,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济创收红利传奇。我们能看到,“熊猫”旅游列车,不仅扩宽了负责运营的铁路企业多元化经营所力促提质增效的渠道,同时也为沿线两省一市地区整合旅游资源带来的区域协调发展释放的经济价值。

  “熊猫”文旅品牌是创新旅游产品、优化服务措施的直观显现。以改革促发展,以效益求生存。这是众多企业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态度。“熊猫”旅游列车打破了以往常规的限制,由先前出发地整趟专列发车模式创新为由成都集合出发到重庆散团,突出了专列+游客需求+属地资源出行的新模式,既迎合了沿线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又增加了出行的灵活方式,突出了独有的吃、住、行全方位一体的优势,提升了其旅游市场运输的竞争力。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在优化服务措施,做好旅客出行疫情安全防控措施方面,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是“熊猫”旅游列车常抓不懈的重中之重。成都铁路部门通过加强旅客出行前的信息采集,建立健康档案,落实全员体温检测监测等安全服务举措,致力于让旅客们开开心心出发,平平安安回家,这是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所坚守的职业操守,也是支撑经济热效应的重要力量源泉。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乘势推出“熊猫”文旅品牌列车,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美好出行的需求,是助力社会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旅游专列可持续性开行带动经济热效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有理由相信,远方的星辰和大海,因为旅游专列的加入不再遥远。(李川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