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彰显为民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优化营商环境,彰显为民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56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优化营商环境,彰显为民担当
2020-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出台多项举措,免租降费为企业减轻负担,对涉企轻微责任免罚轻罚,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人民网)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关停了几个月的经营活动之后,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而即便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企业经营者的信心不足,或是资金出现短暂的困难,投资的意向、方向都可能变化。

  而对于一线干部来说,如何增强企业经营者的信心,如何更好的恢复当前的经济生产,需要去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甚至帮助去站台吆喝,让企业动嘴干部跑腿成为常态。

  只有干部到企业去,多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真心帮扶,才能及时了解所需、所盼、所愿,并通过口碑营销,让广大的投资商感受到组织的坚实后盾,增强信心和决心。

  通过“无接触”退税、容缺退税、加速退税等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发布“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为企业减负……这样的一些“点”是“及时雨”,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是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表现,能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更好地传递温暖和力量。

  通过这样的务实、精准、高效的服务,营商环境成为担当作为的载体,也必定能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崭新助力。(张文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