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及时清淤固“廉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赶考”路上,及时清淤固“廉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5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赶考”路上,及时清淤固“廉关”
2020-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号下午,湖北襄阳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强调要把修身正已立德作为“赶考”路上的重中之重,在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襄阳广电网 )

  “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而在这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人民是“考官”,而广大的党员干部自然就是“考生”,真心为民,解决忧心事、烦心事,让人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是必须要答好的为民“考题”,也必须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为民、务实、清廉”,为民是根本,务实是方法,而清廉是保障。在赶考路上,只要权力能够实现钱权交易的目的,形成特权庇佑,自然就少不了有心之人走后门、攀关系的围猎。如若守不住廉政底线,看不住欲望红线,难免就会让权力走偏,成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因此,务须坚守清正廉洁的行为底线,真正将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

  要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还必须在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让为人民服务“开花结果”,必须要严防死守权力的跑偏,将廉政纪律放在心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干部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的锤炼,强化意志力的磨砺。而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来说,也应该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帮助干部及时发现问题,将坏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为干部思想及时清淤。(李帅)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