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9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把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09-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按照田园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省级重点项目茶芽山田园综合体文康旅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举旗定向作用,创建“田园党建”特色品牌,通过田园综合体和社区村党组织深度融合,优化凝聚组织力量,精准细化工作措施,整合自身资源,以项目带动反哺社区村群众,着力打造村强、民富、风景美的乡村振兴样板镇。(人民网)

  两竿落日溪桥上,半缕轻烟柳影中。对标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奋斗蓝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项事业仍任重道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乡村振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因此,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不移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必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保驾护航作用。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干事创业一线,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勤于实干,多为“三农工作”谋出路、想方法。要确保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总舵手”作用,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的机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善作善为,善作善成,谱写新篇。

  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必须切实发挥好法治的教育引导作用。全面依法治国,乡村振兴也要稳步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提高法治化水平,切实发挥好法治的教育引导作用。

  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必须把守正创新与基层治理有机相融。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大力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和收获成果,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下好社会群体组织合力的一盘棋,共同为乡村振兴工作多做贡献。(罗于庆)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