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4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部监督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40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干部监督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
2020-09-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在个别地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现象并未根除。顽疾难除,是因为有容其生长的“土壤”,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地的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对于一些领导干部的错误行为,党员干部即使“深受其累,一肚子苦水”,却少有能挺身而出“唱黑脸”、讲硬话。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梦,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实打实地干出来的。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始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牢抓实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基层延展延伸。干部队伍是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只能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紧盯蓝图、一步一个脚印地再上新台阶。

  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只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坚持把新思想新理论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上不遗余力,在履职实践中谨记宗旨,敢拼敢闯,因势而为,顺时而动,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让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只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统筹兼顾起来。严管干部只有进行时,但激励干部也要稳步跟进。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围绕中心大局这个出发点,严格依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同时要明确选人用人导向,畅通能上能下的渠道和空间,多为真干事能干事善干事想干事的年轻干部提供发光发热的舞台和空间。

  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只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以亮党性筑牢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理想信念入心入脑,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笃定建功。(王群)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