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赏美景,感受中国变化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35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乘火车赏美景,感受中国变化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357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乘火车赏美景,感受中国变化
2020-10-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第一个长假,受前期疫情防控影响,人民群众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出行需求开闸释放。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平均为6211.5万人次。(中国网 10月8日)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中国之美在于时而细腻动人,时而恢弘震撼,国庆遇中秋,乘高铁跨过高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让我们跳出地域的限制,感受中国的美丽和人民的热情,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我们乘坐的是火车,感受到的新时代的变化。“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14.14万公里铁路纵横交织,3.6万公里高铁版图仍在延展,火车载着亿万旅客驰骋神州大地,也许目的地各不相同。跨过蜿蜒的河流、棋子般的城镇和炊烟袅袅的村庄,将如诗如画的绿色长廊刷新得更加亮丽,把更多的幸福送到千家万户。随着更多铁路线路特别是高铁线路的开通,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从过去的“绿皮车”普快,到空调快速、特快列车,发展到高铁动车时代,铁路乘车环境变得越来越安全、舒适。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承载全民的希望与骄傲,带领人民跑出新时代的幸福感。

  我们看到的是风景,感受到的奋斗者的初心。我们共同见证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历史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一年来波澜壮阔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我们享受的是服务,感受到的科技释放的红利。国庆遇中秋,风景依旧美丽,铁路服务更添花,从购票到乘车再到景点,现在大都是“一站式”服务,旅客群众旅行体验进一步提升,越来越方便快捷。“一证通行”的便利让出行更从容,幸福感也更强。正因为人民有所需求,科技创新才会不断的涌现,并服务于人民,活在当下的我们应该都是深有体会。只有不断发展、不断升级,进而改造我们的生活,提高民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中国,地大物又博,让我们一起乘坐高铁去看看祖国的大江山川,感受中国故事,其意义不仅在于旅行和服务的创新,更在于为传统节日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黄嘉慧)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