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95岁爷爷病房里给老伴喂饭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60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感于95岁爷爷病房里给老伴喂饭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603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感于95岁爷爷病房里给老伴喂饭
2020-1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3日,河南郑州,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间病房里,一位95岁的老爷爷贴心地给老伴喂饭,场面十分暖心。老人的责任护士陈护士看到这一幕后也被感动到,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据陈护士介绍,爷爷平时对奶奶照顾得很周到,一日三餐都陪着奶奶吃,饭后还手牵手去散步。

  把生命交给爱情,这是人生道路上最值得的信任;把生命交给爱情,这是苦辣酸甜泡出来的人生收获;把生命交给爱情,这是相互信任结出的硕果,这是一年四季可以收获的果实,没有季节限制;把生命交给爱情,这是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的精神财富和没有收藏证书的无价之宝。

  在欢声笑语中兑现承诺,在苦不堪言的磨难中兑现承诺。在寂寞中获得相互支撑,在痛苦中获得力量,在荣誉中获得幸福,在挫折中获得意志与毅力,在成功中获得相互鼓励与反思,让成长在谦虚谨慎中获得良性循环,让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变成矢志不移的理想与追求。

  在老年时光里相互陪伴,这就是最大的幸福,这就是最值钱的财富,这就是留给子孙后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人生如戏,必须认认真真在人生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敢于担当和勇于担当,才能经得起爱情的不断检验;敢于担当和勇于担当,才能让爱情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离不弃,终生为伴,毫不后悔。

  正是由于95岁的老爷爷懂得珍惜爱情,爱情才能犹如一根又一根永远扯不断的丝线,让爱情历久弥新,让更多年轻人羡慕不已。爱情的可贵之处,在于彼此懂得珍惜;爱情的可贵之处,在于从不嫌弃,敢于承担一切责任;爱情的可贵之处,在于相互理解与信任,而不是相互埋怨和推卸责任;爱情的可贵之处,在于人老心不老,只要把自己当成老顽童,爱情就会变成人见人爱的老山参,并让彼此获得最好的补药。

  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人们常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要持之以恒地用善念不断地修复爱情的正道,善德就能让爱情变成谁也离不开谁的常青藤;只要持之以恒地相互携起手来,再多的挫折也不会让爱情化为泡影,而且会让爱情生机勃勃四季如春。只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爱情,才是最有价值和值得收藏的爱情钻戒。所以,95岁爷爷病房里给老伴喂饭是爱情的一面镜子。这样的爱情,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到的;这样的爱情,才是子孙后代永远的榜样;这样的爱情,才是夫妻之间最美好的海誓山盟;这样的爱情,才是爱情树上值得炫耀的累累果实。(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