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眼”看“中国力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94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火眼”看“中国力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948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火眼”看“中国力量”
2021-0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日,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8日,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100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建成投用。当日零时许,实验室开建,仅用10小时基本建成,21小时投入使用。当日21时45分,检测人员准备进入实验室开始工作,为石家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重要助力。(1月10日中国新闻网)

  10小时基本建成,21小时投入使用,从“火眼”,我们再次看到“中国力量”。

  中国科技力量。病毒狡猾,战“疫”需要科技。此次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8日21时45分,来自深圳的47名检测人员陆续走进实验室开始工作,该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100万人份。全都是高科技成果,全都是科技力量结晶。病毒肆虐,科技发力。“火眼”实验室是战胜病毒的重器。

  中国担当力量。建设“火眼”实验室是对河北抗疫的担当,建设者更有对河北抗疫的担当,“虽然活很累,但我们还是坚持干下来了。回去可以拍着胸脯跟家人说,我也为石家庄战‘疫’干了一件大事。”“全国人民都在关心石家庄,我们作为这个城市一分子,更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建设者的话的铿锵有力,释放担当力量。有担当,更坚强;有担当,必胜利。“火眼”是实验室的担当力量是打败疫情的利器。

  中国速度力量。疫情防控,是与病毒赛跑,是与疫情抢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胜利。10小时基本建成,21小时投入使用。赢得就是跑过病毒的时间,打造的就是就是战胜疫情的力量。武汉战疫,我们记得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国速度”,今天,中国速度再次在石家庄战“疫”中得到凸显。中国速度,是意志的力量,是决心的力量,是制度优势的力量,“火眼”实验室打造的速度力量必然打败病毒,战胜疫情。

  老兵出马,力量巨大。“火眼”实验室是在抗疫中诞生、打过无数抗疫之战的“老兵”。它的名字取自“火眼金睛”的寓意,用先进检测技术手段第一时间“发现”新冠病毒。“火眼”实验室已在北京、武汉、深圳、天津等16个主要城市落地, 2020年6月“火眼”实验室曾助力北京大兴,2020年9月曾协助香港完成普及社区检测,2020年10月曾在青岛协助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种整体解决方案,它能够快速提升整体检测能力,为各地突发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我们坚信,不管病毒如何狡猾,必然逃不过“火眼”的监控,必然在“火眼”之下灰飞烟灭。

  从“火眼”看“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必然战无不胜,打败病毒,战胜疫情,河北战“疫”,必胜!(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