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同舟共“冀”彰显中国力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96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同舟共“冀”彰显中国力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964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同舟共“冀”彰显中国力量
2021-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截至1月12日,河北已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破300例,省内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0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1月7日,江苏、浙江医疗队员深夜驰援石家庄。1月9日,北京一支核酸检测医疗队伍在天坛医院集结,踏上驰援河北邢台的路途。 1月10日,湖南23人流行病学调查队驰援石家庄。1月10日,武汉唯一移动方舱CT驰援河北。武汉志愿者向河北组织捐赠50吨蔬菜 。同舟共“冀”,全国多地驰援河北。

  2021年初,全国驰援河北,同舟共“冀”,我们必能遏制疫情,取得重大成果。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在灾难中崛起的民族,任何灾难压不垮,任何敌人打不败。同舟共“冀”彰显中国力量。

  这是团结奋战的中国力量。燕赵自古多义士,如今有难八方援。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派出精兵强将,支援河北抗疫;纷纷送来抗疫物资,赋能燕赵战“疫”。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兄弟姐妹的家国情怀,这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家国情怀凝聚,释放磅礴力量;制度优势彰显,释放澎湃力量。

  这是科技战“疫”的中国力量。第一轮核酸检测,三天,1100万;第二轮核算检测,两天,1100万;8日,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100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建成投用,10小时建设基本建成,21小时投入使用,当日21时45分,检测人员准备进入实验室开始工作,为石家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重要助力。一台5G整体车载移动CT设备车,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发,连夜奔赴河北,支援当地进行新冠肺炎诊断工作。打败病毒,战胜疫情,科技创新释放出强大战斗力量,科技力量是中国力量的硬核。

  这是勇敢冲锋的“中国力量”。中华民族是一个勇敢的民族,是一个敢于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民族。在武汉,在湖北,我们看到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病毒拼杀的场景;在石家庄,在河北,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寒夜中的坚守,冷风中的工作,与病毒的较量,与疫情的赛跑。1月11日,央视新闻播发一则视频:石家庄市藁城区是全国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从1月2日起,民警张月礼和21位队员坚守藁城区小果庄村哨卡。由于天气寒冷,护目镜上结了冰,饮用水冻成冰疙瘩。他们无一人退缩,直言:“这里最危险,但不要来替我”。一句“这里最危险,但不要来替我”让笔者泪目,感动不已,接地气,扬正气,有豪气,彰显“英雄本色”。好护士张丽芳,面对母亲去世,以为国尽忠为重,鞠躬遥祭,依然走向战场;退休老兵张金亭“我当过兵,身体不错,这种情况下,我不上谁上”;抗疫前线党员说:“党员就应该在这时候,豁出来,顶上去。”平民英雄李瑞芝,以生命赴使命,牺牲在抗疫一线等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敢冲锋的“中国力量”战无不胜。

  这是大家担当的“中国力量”。 在CCTV13央视新闻频道1月12日的《朝闻天下》中,报道了一位坐标石家庄的京东物流“快递姐”,并点赞了她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品质,这位“快递姐”则表示:想为家乡尽一丝绵薄之力。“一丝绵薄之力”折射大家担当情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华儿女不退缩,不怯懦,以爱心,以乐观,以坚定,以勇敢,奋斗、搏击,奏响了大家担当,共同抗疫的战斗乐章。杨先生自掏腰包在五星级酒店买了一万个包子,送给石家庄全市奋战在前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河北巨鹿“奶茶妹妹” 李林虹寒夜奔波20公里为抗疫人员送爱心;新乐司机张建辉,两天跑了2300公里,不惜毁约,不怕辛苦,拉回一车蔬菜,一切为了“家乡有困难,必须要尽一份责任”。无数的普通劳动者,普通战士,怀着奉献一丝绵薄之力的信念,大家担当的情怀,凝聚成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大家担当的中国力量,所向披靡。

  没有燕赵儿女跨不过的坎,没有中华民族克服不了的苦难,同舟共“冀”彰显中国力量。“石”不可挡,石家庄战役必赢!“冀”流勇进,河北战疫必胜! (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