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夫妻”彰显“大爱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0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偶遇夫妻”彰显“大爱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02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偶遇夫妻”彰显“大爱担当”
2021-0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还记得前两天在抗疫一线隔离病房偶遇的夫妻俩吗?那张照片打动了无数人,照片的主人公是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牛波,和她的爱人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二科副主任医师池跃朋。疫情发生后,两个人都偷偷地申请上一线,不愿对方为自己担心。巧合的是,两人因业务能力强,都被单位选中,并在同一天进入了救治患者的隔离区。更巧的是,两人偶然相遇,匆忙中,留下了这张合影。(1月15日长城网)

  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偶然,任何一种偶然都是必然的成果。“偶遇夫妻”的背后是爱国情怀。因为都有一种“匹夫有责”的爱国担当,因为都有一种“业务骨干”的职业责任,所以,能够舍小家为国家,能够以性命赴使命。“偶遇夫妻”彰显“大爱担当”。

  有一首诗,这样写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其实,笔者看来,这里抛弃的是庸俗的生命,世俗的爱情;追求的是真正的生命,最美的爱情,这种生命与爱情在自由的灯塔闪闪发光,这恰恰是人生真正的高度,正如这对“偶遇夫妻”的追求,他们追求是是一种更有高度的生命,更有温度的爱情,是人间大爱之情,大爱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有大爱。这是中华民族家国情怀之大爱担当。这种大爱就在我们身边,释放出战“疫”的温度和力量。孩子的校长和班主任、每天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班车司机、隔离酒店帮送饭的工作人员,全国各地用实际行动驰援河北,写就同舟共“冀”。大爱担当释放出磅礴的能量,大爱担当凝聚起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劲草”是大爱“劲草”,爱人民,爱国家,必然能够打造一个绿意昂然的春天,这“真金”是大爱“真金”,坚硬,闪光,必然打败病毒战胜疫情。“偶遇夫妻”彰显“大爱担当”,这是战“疫”前线的美丽写照,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父子相见不相识,母女相见难相认,白色防护服闪烁出大爱担当,此地无声胜有声,道是无晴却有晴。正是无数抗疫战士的“大爱担当”,担当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抒写中华大地的抗疫壮美画卷。

  2020年,我们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2021年,战“疫”,我们必然能够赓续遏制疫情,跨过寒冬,走向春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