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战“疫”力量叫暖新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0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一种战“疫”力量叫暖新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03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一种战“疫”力量叫暖新闻
2021-0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对冬季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疫斗争中,诸多暖新闻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馨,激发出更加强大的战“疫”力量。有一种战“疫”力量叫暖新闻,我们点赞!我们感恩!

  日夜兼程,万斤“暖心菜”,这就是同舟共“冀”。山东小伙刘晓驾驶货车从山东临沂兰陵县赶来,为石家庄捐献一万斤白菜。“我想让他们疫情期间有新鲜蔬菜可以吃”。1月以来,河北疫情形式严峻,人民关注,全国各地支援,12支252人国家检测支队赶赴河北;华大集团紧急调集173台核心设备,21个小时建成日单检能力10万份的“火眼”实验室;29名全国最具权威的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进驻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救治;天津市20辆负压救护车、100余名急救人员,武汉市1台方舱CT、5辆负压救护车,河南省95位医护人员、15辆负压救护车,迅速奔赴石家庄;等等。全国各地用实际行动写就同舟共“冀”。

  风雪赶车,跌倒爬起不放弃,这就是中国力量。1月6日的大连下起了一场大雪,在大连海洋大学,一群穿着防护服务的人,共同推着一辆满载抗疫货物的三轮车,一辆车,一群人,跌倒、爬起,一路搀扶,一路向前,合力把抗疫物资送到每一个学生宿舍。这张照片感动中国,刷爆朋友圈,因为这就是中国力量的最好名片,不怕困难,逆风而行,跌倒爬起,走向胜利。战“疫”如此,抗洪如此,发展如此。任何困难压不跨,打不到英雄的中华民族,我们必然能够战无不胜。

  请光年假,奔赴抗疫一线,这就是“匹夫有责”。请光72天年假,跨越4000公里,抵达辽宁沈阳,只为做抗疫志愿者,“西藏高阳”印在了防护服上,更印在了群众的心中,印在抗疫史册,这就是“匹夫有责”,这就是为国担当最实在的表现,有这样的中华儿女,什么样的困难也战胜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

  阿姨、妈妈、小朋友,这就是“家国情怀”。一名护士,在采集点碰到了自己的女儿,小姑娘非常配合,采集完后还说:阿姨辛苦了!阿姨加油!她回答:谢谢你小朋友!小姑娘却说: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读到这里,相信每个人都会热泪盈眶。这就是我们的孩子,这就是我们的妈妈,这就是我们的家国情怀,有这样的家国情怀力量,我们还有什困难不能克服?

  来我家过年,这就是中国年味芬芳。快过年了,我们许多公民不能回家,只能选择就地过年。一位宿管阿姨对一名石家庄的女大学生主动发出邀请,跟她回家过年。什么是年味?亲情是年味的灵魂,这个亲情,有骨肉亲情,有血脉亲情,更有中华民族的同气连枝的亲情,正是这样的亲情,让我们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感谢暖新闻的主角,感谢所有抒写暖新闻的人,是你们,用平凡打造不凡,用沉默打造力量,为人民保驾,为群众护航,守护希望,打造远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