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小棉袄”释放“抗疫力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0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寒冬里的小棉袄”释放“抗疫力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07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寒冬里的小棉袄”释放“抗疫力量”
2021-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抗疫期间,石家庄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居民小区,都能看到这样的凡人善举、嘉言善行。没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为居民送一份蔬菜、一袋面粉,这看上去不是什么大事,但却像“寒冬里的小棉袄”一样贴身贴心,既解决了居民吃饭这个头等大事,也给居民送上了一份善意和温暖。(1月19日河北新闻网)

  棉袄虽小,但是温暖;事情不大,但是善意。“寒冬里的小棉袄”释放凡人“抗疫力量”、善举“温暖能量”。

  良心就是担当,主动服务就是抗疫。“一点都没涨价。”我的朋友说。他在小区门口接了菜,准备付款。“不着急,回头说,现在还顾不上收。”店主头也不回地走了,赶着往下一个小区送菜。一个小小的镜头,折射的是商家的良心与主动服务精神,折射的是灾难面前,人人担当的情怀与责任,没有趁灾打劫,而是主动服务。主动店主是“寒冬里的小棉袄”,温暖居民的心,助力居民居家安心抗疫。

  邻里守望是团结,爱心帮助是抗疫。“本楼谁有降压药,能送到301吗?血压高,晕倒了。”小区的微信群里发来求助。“我们有降压药。”“不知道你们吃什么样的。”热心的邻居很快把药送了过来。一个微信求助,一个热心邻居,邻里守望的情怀洋溢大楼,爱心帮助就是抗疫力量。热心邻居就是“寒冬里的小棉袄”,爱心温暖病人的心,助力大家居家静心抗疫。

  服务人民是宗旨,滞留变志愿是抗疫。唐山的党员李瑶来石家庄办事,赶上石家庄实行闭环管理,被滞留在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天滋嘉鲤南区,“我可以做志愿者!”1月11日晚,当东马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邢燕在微信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时,李瑶秒回。从“滞留者”变成了“志愿者”,这就是党员初心,走到哪里,就在哪里为人民服务。初心党员是“寒冬里的小棉袄”,初心照党心,激励群众齐心抗疫。

  疫情虽“寒”,人心很暖,这就是中华儿女面疫情的态度。凡人事小,聚力成大,这就是中国人民面对困难的战斗。“寒冬里的小棉袄”是河北人民抗疫的一面镜子,折射出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善于从灾难中崛起的原因,人人有担当,家家能出力,时时能战斗,“寒冬里的小棉袄”释放抗力量,这个力量有温度,有强度,是人民力量的写照,战无不胜。(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