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婚礼”上热搜“热”在爱的高度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1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分钟婚礼”上热搜“热”在爱的高度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11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分钟婚礼”上热搜“热”在爱的高度
2021-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场没有亲朋好友,没有伴娘伴郎,更没有婚礼司仪……而且,整个婚礼过程仅有一分钟。“一分钟的婚礼,一辈子的爱情。”1月17日,王穆对记者说,疫情之下,特事特办。这场婚礼,将是他和爱人一辈子最难忘的经历。(1月19日河北新闻网)

  这两天,“一分钟婚礼”上热搜了,网友纷纷留言,排队为其祝福。一分钟婚礼,虽然时间短,但是收获祝福亿万万。为啥?因为“一分钟婚礼”打造了一种崭新的爱的高度,“一分钟婚礼”上热搜“热”在爱的高度。

  爱情之爱的高度。婚礼日子越来越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于是,王穆便和爱人商量了一下,一起决定办一场最简单的仪式,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没有亲朋好友,没有伴娘伴郎,更没有婚礼司仪。简单的装扮,依然漂亮;简单的仪式,依然亲情;敬茶、红包、微笑、拥抱、幸福。一分钟的婚礼过后,李怡曼对王穆深情地说,不过,这次疫情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爱对方,白首不相离。这就是爱情之爱的崭新高度,爱对方,白首不相离,又岂在纷繁礼仪,朝朝暮暮?一分钟婚礼虽短,但是,个性、厚重,甚至收到全网的祝福,这样的婚礼打造了“线上豪华”,是爱的壮美!

  爱事业之爱的高度。“一分钟婚礼”之后,王穆穿上警服,返回了岗位。其实这是他们第二次因为疫情推迟婚礼了,上一次是2020年年初,两个人都奔赴了一线,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梦想。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是人间大情,舍小情为大情;爱事业,爱担当,这是生活之大爱,小爱融入大爱中。一切为了职责,为了担当,为了当前的抗疫事业,个人、爱情、责任共同打造出一个崭新的爱事业的高度。这样的高度让人敬仰,这样的高度充满力量,激人奋进。

  爱国之爱的高度。放弃“仪式感”,选择暂时别,是为了国家的平安,人民的幸福。 “一分钟婚礼”,火了! “一分钟婚礼”上热搜!全网都在送祝福;一场一分钟的婚礼,深情不止“亿”点点;举办一分钟的婚礼、河北人的举动很暖心!一分钟婚礼,感动全网——仪式感也没那么重要!全网怒赞,网友留言,赞美一分钟婚礼本身,不仅是赞美,更是打造了一种空前的线上爱国高度。这是家国情怀的最好抒发,这是爱国正能量的网络凝聚,这样的爱国高度,亲情,热情,真情,激励人,鼓舞人,释放出强大的爱国力量。

  网友说,一分钟婚礼!一生的感动!全国人民己经为你们祝福。“一分钟婚礼”上热搜“热”在爱的高度,这样的高度打造出我们战疫必胜的强度。一分钟的婚礼,一辈子的爱,爱人,爱事业,爱国家。

  非常时期,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不平凡,都在用责任,用担当,用大爱,一起铸造起我们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司机张建辉撕掉合同,千里送菜到石家庄,他说:“这会儿可不是考虑挣钱的时候”;邢台司机老吴在衡水滞留,吃住都在自己的卡车上解决,他说不是住不起宾馆,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不想给别人添麻烦;邯郸退役老兵李先生“逆行”而上在石家庄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北京一名患者的生命。核酸检测现场,一位居民突然倒地,的医护人员毫不犹豫摘掉面罩口罩,嘴对嘴进行人工呼吸。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这就是中华儿女面对危难的英雄本色!(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