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抗疫战士叫“邻居阿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5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一位抗疫战士叫“邻居阿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0529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一位抗疫战士叫“邻居阿姨”
2021-0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家好,我是小胡,现就职于河北青年报社,是一名记者。我的老家在邢台,现在在石家庄工作。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石家庄疫情闭环管控下我和邻居阿姨的故事。(1月24日河北新闻网)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在河北,在石家庄,全民皆兵,同心战疫。他们有的火线拼杀,与病毒拼刺刀;他们有的一线坚守,把病毒拒之门外;他们有的用消杀,打响病毒歼灭战;他们有的以笔战疫,铲除谣言,让真理跑在病毒前边;等等,无数个阵地,无数条战线,都在用战士的力量战斗。从报道中,笔者看到的这位战士叫“邻居阿姨”,她在以“善”战疫。

  记者独自家中工作,战斗不止,将要“弹尽粮绝”,邻居阿姨,善良相助,送来饺子,混沌、鸡翅,各种美食,她在用烹调为新闻战士输送营养,她在用爱心为记者战士注入能量。不是偶然,而是持续;不是简单,而是丰富;不是淡漠,而是热情;“还没吃饭吧?快吃快吃!”“玲玲,今天中午吃烙饼!”“你们小年轻,有时候不好好吃饭,平时饿了的话就煮点馄饨吃。”“我跟你叔都有退休金,你不要乱花钱了!你一个小姑娘也不容易,就拿我们当自家人。”一道道美食芬芳飘香,一句句良言温暖心窝。这位“邻居阿姨”是战疫时代诸多平民战士的代表,她在以“善”战“疫”。

  有一位抗疫战士叫“邻居阿姨”,她用善的力量帮助战士,她也是战士。这样的战士很多很多,他们无私奉献,他们乐于助人,他们用善良、用温暖、用爱心,托起抗疫时代的人民温度。他们是送药的邻居,他们是拉菜的司机,他们是修理电器的大叔,等等。正是无数这样的平民战士用涓滴之力汇聚成我们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正是他们,把邻里守望的中华民族优秀精神传统守望成一道抵御病毒的铜墙铁壁。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把人们关在屋里,但是,关不住温暖人情。一股温暖的力量从每个人心中升腾,这种温暖的力量凝聚、升华、蝶变,就是好所向披靡的战斗力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