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要蓄积“三种精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13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党建要蓄积“三种精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1306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抓党建要蓄积“三种精神”
2021-02-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精神,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具体来说,党员干部作为抓党建工作的主体,应当蓄积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

  蓄积创造精神,党建工作就是要勇于创新。创新是工作质量提升的源泉,只有创新才会推陈出新,才会有质有效。聚焦创新主题,党员干部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既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又要聚焦提升质量,优化抓基层打基础的方式方法。比如,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能仅仅满足于在会议室聚会学文件、谈体会,还要多走出去看一看,把党内政治生活的环境变一变。可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乡土活动,把党内政治生活移到人民群众生活当中去过。这样,既可以团结群众,也能引领群众、发动群众。

  蓄积奋斗精神,党建工作就是要攻坚克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今中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强烈。抓党建工作,不能仅仅停留于过去的“三板斧”,只有在与时俱进的同时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抓党建工作,不能有回避问题的想法。问题就是突破口,就是提升质量的聚焦点。把问题解决了,不仅能够让这方面的工作有一个跳跃式的进步,也能为将来遇到的类似情况提供参考借鉴,这其实就是一种攻坚克难的体现。

  蓄积团结精神,党建工作就是要集思广益。团结就是力量,抓党建工作,从来都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动员广大群众的一种方式。所以,各级党组织要避免一种思维,就是不能认为“抓党建是党组织的事情,没有党员什么事,与人民群众更不相关”。事实上,基层党组织只是抓党建工作的主导者,参与者还是广大党员。同时,人民群众作为党员动员的群体,也是参与者。抓党建工作,必须以党组织为核心,团结广大党员、广大群众,集思广益、提质提量。(赵伟红)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