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我”永葆斗争本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13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三我”永葆斗争本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130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三我”永葆斗争本色
2021-02-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抗疫斗争伟大实践让人民群众对举什么旗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走什么路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奋进“十四五”,广大党员干部更应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慎终如始,永葆本色,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奉献担当。

  身体力行,以“无我”之境勇立潮头。行动最有说服力,“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激发责任担当之勇,困难面前不退缩,重压之下不低头,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品格,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要发挥科学防控之智,坚持实事求是,遵循疫情防控规律,将科学研判、精准防控进行到底;要展现组织实施之能,围绕“务实”做文章,重在具体化、有实绩、见成效,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将守初心、担使命持续体现在抓落实的行动上、成效上。

  扛起责任,以“有我”之境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防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感人场面时时可见。万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一个个义无反顾、忘我奋斗的身影,展现着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是对守初心、担使命最有力的回答。

  危中取机,以“超我”之境开拓创新。风雨与彩虹共生,挑战与机遇并存。一个有着丰富社会阅历的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必然会遭遇各种矛盾困难和风险挑战。所以那些见多识广的人,往往遇到风浪不会惊慌失措、自乱阵脚,碰到问题心中有数,应对自如。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提高跳出问题看要害、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领,全面评估风险,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火线上经受考验和洗礼,更见真心和信念,更显忠诚与担当。

  在国际格局加速演变、我国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当下,我们必须善于掌握工作主动权,扛起责任大旗,开阔眼界思路。在长见识上下更大功夫、在长本领上有更大收获,我们定能勇开顶风船,走好上坡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张霁)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