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奏响新时代幸福乐章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13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铁路人奏响新时代幸福乐章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138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最美铁路人奏响新时代幸福乐章
2021-02-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

  “最美铁路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他们奋斗在铁路基层一线,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勇往直前、跃马扬鞭。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他们用一颗温暖的心,一颗勇于担当期盼的心,坚定地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事业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最美铁路人”“美”在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中国高铁实现一路追赶到全面超越的华丽转身,是我国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典范。跨越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高铁科技工作者日以继夜的探索和追寻。他们以擦亮“中国高铁”名片为己任,研发种种“黑科技”,适应高寒、大风沙等特殊环境,为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让人民出行路更加便捷智能,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竭新活力。

  “最美铁路人”以实际行动演绎“平凡肉体”到“英雄之躯”的蜕变之旅。一个个爱岗敬业的普通个体,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凯歌”,“最美铁路人”俨然成为了新时代职业者心中的“男神”“女神”,给人以温暖和力量。在新时代的“坐标轴”上深情刻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价值风标,他们坚守不变初心的历史使命值得我们讴歌和赞扬,为当代职业选择和价值导向起到了正向引导作用。

  在“最美铁路人”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他们对创新的追求、对工作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对困难的无畏,也可以看到他们身上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的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份工作,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张雨思  贺勇)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