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原地人” 温馨“云拜年”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16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牵手“原地人” 温馨“云拜年”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166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牵手“原地人” 温馨“云拜年”
2021-02-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辣椒、粉条、妈妈做的包子、妈妈牌牛肉酱……新浙江台州玉环人孙淑华惊喜地拆开了一个来自老家安徽的快递。这个大包裹是她父母特地寄来的,为的是让她尝到家乡的“年味”,弥补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年味包裹”成为2021年春节热词。连日来,通过快递传递“年味”,让不少“原年人”(网络词:对就地过年人们的称呼)身处他乡,却幸福未减,他们纷纷在社交平台晒出了来自家乡各种各样的“味道”。(2月8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词汇丰富,网友热情聪明。“就地过年人”太啰嗦,“原地人”横空出世。任何一个词语的诞生之所以能够被认可,被流传,肯定是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触动了心灵最软的地方。“原地人”大概就是如此,“原地人”,一是原地过年的人,这是精准;二是此地第二故乡,也是新的原地,包含着亲切。牛年扭一扭,扭出牛年新花样。辛丑年,我们牵手“原地人”,温馨“云拜年”。

  “牵手”原地人,是美好牵手。这个美好牵手,是春节大礼包的牵手,是过年送温暖的牵手,是线上送流量的牵手,是各种免费文化活动的牵手。这个牵手,是伸出真情之手,打造新家亲情;这个牵手,是捧出亲情红包,打造崭新年味。这个牵手,是家国情怀的牵手,是团结担当的牵手,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牵手。今天,这种“牵手”活动已经在神州大地,大江南北,普遍展开,牵出了牛年的新年俗,牵出了芬芳新年味,牵出了热情、激情和欢快之情。

  温馨“云拜年”,是亲情时尚大拜年。虽然相隔千里,但是,我们云上相拥;虽然不能当面问候,但是,我们云上传情。2021年,线上流动中国,魅力无穷。年味包裹的流动,网购年货的流动,最后,达到一个高潮,“云拜年”在网络中国的天空流动。云拜年,健康而安全;云拜年,全程而全面;云拜年,时尚而红火。云拜年,让记忆永恒,让亲情升腾,让年味升华。我从“云”上来,我们“云”拜年。一声问候,让线上情深深;一个拜年,让云上意切切。鸟朦胧,树朦胧,云拜年,真情浓。

  美好的时代总是与时俱进,幸福的生活总是推陈出新,为了健康家人,为了美丽祖国,原地人有担当,有情怀,释放出家国情怀的最美能量。牵手“原地人”,温馨“云拜年”,我们一起把牛年春节过得最牛,我们一起在牛年奋斗更牛,我们一起让牛年梦想成真,牛气冲天,再上层楼。(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