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承诺”还要有“好落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2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好承诺”还要有“好落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21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好承诺”还要有“好落实”
2021-02-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家门前鱼塘的护栏装好了,这下出行安全了!”“感谢你们,村里新修的公厕终于可以使用了。”这是老河口市委巡察办回访督查组检查巡察整改情况时的场景,也是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精准聚焦基层问题的一个缩影。(新华网)

  在工作中,总有一些基层干部抱怨基层工作不好做,往往是一些“大麻烦”,但追根溯源这些问题在最开始的时候并不难,都是一些“小事小节”。只是在发现问题时候没有重视,才导致了群众的问题越来越难,以至于难以解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确,群众的事情不难,难的是干部在工作上用心。只要能够时刻关注群众的冷暖,自然能够快速地办理群众的难题,基层治理也变得更容易。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仍有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没有得到解决。发挥政治巡察职能,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以“边巡边改”的承诺,立好“军令状”,也是下定决心要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真正地把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当然,这样的好承诺能不能兑现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为了推动“边巡边改”落到实处,在专项巡察的过程中,干部少了一些“花架子”。没有为了巡察而巡察的“装样子”,有的是在工作上的尽心尽责、细致专注,能够主动去听民意,通过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真正地把“承诺”从纸上变成现实,也让更多群众对“边巡边改”更加看好,这样的为民造福工作方式才能得到群众认可。

  通过“边巡边改”的工作方式,让我们看到了在巡察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也让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地得到解决,既确保了惠民政策的落实,也让群众的“小事”在干部的心中更有分量,营造了良好的为民环境。让更多群众主动为干部更好地推动工作建言献策,才能在拉近干群关系中让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更容易推动,也能取得更好成绩。

  “边巡边改”不仅要落实,还要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要让群众期盼的事情都能落到实处,这就需要干部在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过程中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要把准要求,更要善于和群众有商有量,才能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谢紫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