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村务服务见效,关键在干部及时回应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2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便捷村务服务见效,关键在干部及时回应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29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便捷村务服务见效,关键在干部及时回应
2021-02-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足不出户,只需在平台上留个言,大事小事都有回应。”日前,家住浙江瑞安市高楼镇龙腾村的村民何女士打开本村的智治平台,对代办的事务办理结果进行确认并点赞。早前,她通过平台反映“有村民散养家禽,造成周边环境污染”的问题,当天就被值班的“红色代办员”在线接单,第二天得到上门妥善处理。(2月22日 浙江日报)

  对于政务服务我们并不陌生,这是借用完善的互联网,畅通群众的网上服务方式。然而,村务也能上网服务了,这显然是政府服务的借鉴,也是一种创新的“数智治村”模式,这种新型的服务方式,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理念上的改变,更是一种服务形式的增加,能够让群众办事的选择性更多。“掌上服务”的不断延伸,能够更好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便捷村务服务见效,关键是干部能够看得到民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便捷村务服务是顺应民生期盼的具体行动,让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事情,这种更简便的办事方式,自然让群众感受到方便。当然,这种创新的工作方式,的确是让我们看起来非常没有,但是要让干部看得到群众的实际难题,还是需要能够对初心的问题及时地回应,要让这个新的平台成为干群沟通的新桥梁。

  便捷村务服务见效,关键是干部能够自觉地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干部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不能只是相处好办法,更需要有好的落实,这就需要干部能够自觉地担当,要通过线上了解群众对平台服务是否满意,更能够掌握群众的新需求,才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把平台服务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及时地完善,才能让这种新型的办事方式得到大大家的认可。

  便捷村务服务见效,关键是干部能狠抓问题解决。群众通过村务服务平台,既能提出意见建议,更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这就需要干部在狠抓问题的解决上下功夫,要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在岗位上认真地履职尽责,也要用好考核“指挥棒”,让干部在线上服务也丝毫不松懈,才能不断地提升解决问题的水平,服务群众的质量,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干部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尤其需要聚焦进程,聚焦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每一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应该是干部眼中的大事,更要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新的服务路径,始终保持谦逊的心态,才能不断地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更好地化解基层的矛盾,让基层治理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