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4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48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2021-02-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十四五”期间,青年人更应坚定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创新、奋斗、拼搏,创造了彪炳千古的奇迹。迈向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有理想、有担当,坚持攻坚克难,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而奋斗。

  青年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热情对待工作,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分析问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方能成长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青年干部必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当担、善于作为是干部应有的品质和责任,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始终心系群众,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当然,打动人心的不是空谈理论,而应时刻把群众利益看在眼里、放在心上,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勇于担当作为,以身作则,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为干好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毛泽东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身过硬才能敢于动真碰硬。要有许党报国的信念、担当负责的勇气,敢于担当作为,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从政之基、立身之本,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李洋)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