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学雷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8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学雷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83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学雷锋
2021-03-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雷锋,一个大家熟悉的名子,他在这个世界只停留了短短的22年,却在史册上留下了一种永存的精神——雷锋精神。1963年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每年的3月5日便成为全国“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突出典型,雷锋精神体现的是社会主义的时代精神,代表我们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具有着永恒的价值。然而,在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今天,却有人认为雷锋精神解决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问题,雷锋太伟大,精神太高尚,我们普通党员,普通群众和青年一代学不来也做不好,每个人如何学雷锋,哪些方面是学雷锋如此等等。那么,在跨入新征程中我们还要不要继续学雷锋?我们如何学好雷锋?怎样才是学雷锋?学习雷锋的方式方法是什么等方面的问题,不仅值得我们每个人去认真思索和面对的问题,而且也是全社会、各级组织都应该要解决好的现实问题。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每个人的岗位不同,能力有大有小,而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也不一样,但我们可以在岗位上发挥自身的能力和优势,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多奉献力量,为集体多做贡献,而做好本职工作,它凝聚的正是雷锋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是学习雷锋的最好方式和方法。

  学雷锋不是喊口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学习雷锋,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对时代、对集体的最大贡献。跨入新年以来,各级领导,全体党员、各级管理者,广大青年团员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进行学雷锋,都在为社会的发展壮大而积极努力地工作,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立志建功立业,应该说,他们没有惊世骇俗的英雄壮举,但他们始终如一地做好本职工作,这就是领悟到了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的学习贯穿到了各自的实际工作之中,这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而且也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有力体现。

  雷锋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他的岗位很平凡,但他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能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像一颗永不生锈的锣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绝大多数人也都是普通人,都做着平凡的工作,只要我们全身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对集体的最大贡献,就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最好表现。

  当然,新时代新征程中学雷锋出现了许多新情况,今天的社会环境和雷锋精神产生的时代己有很大的不同,不同年代和不同时期的人也有着不同的思想特点和感受,学雷锋的方式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尽管如此,雷锋精神是不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失去价值,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雷锋精神永远是宝贵的财富,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感召力,人类永远都需要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来陶冶,去指引人们的前程和未来。因此,现在我们学雷锋,就是要针对新的情况和实际,贯穿到各项建设和工作之中去,使学雷锋活动成为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动力。

  我们要热爱自已所从事的工作,就要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业务知识和本领,乐于奉献,敢于吃苦吃“亏”,只有真正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出一流的成绩,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蠃得组织和人民的信赖。

  “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己经开启现代化強国新征程,我们都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时代楷模们学习,立足岗位学雷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虚心学,扎实做,让雷锋精神在人生道路上熠熠生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献礼,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田辉华)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