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提质要落到实处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36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基层工作提质要落到实处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369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基层工作提质要落到实处
2021-03-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奋斗目标,不仅要有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精神,还要有勤勉奋斗、精益求精的坚持。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干在实处才能见到实效。身处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只有弘扬实干精神,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群众呼吁的一件件实事干好,把群众遇到的烦忧一一排除,才能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广大基层干部要坚持在一线践行为民初心,真正沉下身子,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员。

  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基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只有真正了解群众的想法、明白群众的意图、知道群众的难处、体恤群众的艰辛,才能更加精准地提供服务和帮助。广大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必修课”,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保持优良的调研作风,多走进田间地头察民情,多走到农家小院听真话,与群众敞开心扉多交流,讲好大白话,善于从调研中发现短板和不足,认真反思查漏补缺,以实打实的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要深入基层挂职锻炼。基层是一个大平台,是年轻干部成长的“熔炉”,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到基层锻炼,不断增进对基层工作的认知。要通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增进群众对政策的理解。通过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承担事务压力,年轻干部将更好地练就为民服务本领。

  要深入基层为民解忧。基层工作,归根到底要落到为民排忧解难上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会产生一些矛盾,需要干部主动站出来,以客观公平的立场协调一些可用资源,对症下药为群众消除误会、化解顾虑。广大干部要主动沉下身子,定期上门收集意见建议,多听老同志支招献策,不断增强实干本领,早日成为合格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叶翔)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