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根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377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牢根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377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打牢根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2021-03-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是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毅力,真正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只有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落实到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纪律建党、组织建党、人才兴党等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才能解决好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负总责、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委办公室主要抓、支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党委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做好各项党建工作。

  强化思想理论教育,打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行动的指南。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教育是加强党性教育的根本,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要把学习党章、党史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家学者讲学、培训轮训研学、结合实际深学,让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转化为破题破难、开创新格局的思想武器。

  加大党建知识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党务干部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必由之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可以创新形式,对党务干部政治理论、党纪党规、方针政策、业务知识、道德修养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每年可以有计划地选送一批党务干部到外地学习,借鉴管理经验、发展理念、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

  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完善的制度体系是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有力保障。要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将年度民主评议与日常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相结合,使每个党员都能够在民主监督下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要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服务对象,了解一线真实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要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干部内部监督,实现互相促进和共同提高。(朱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