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志愿服务”让党性教育更鲜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46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党员志愿服务”让党性教育更鲜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462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老党员志愿服务”让党性教育更鲜活
2021-03-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新华网报道,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上,拥有72年党龄的左春秀,退休后的她与同事成立了老年义务服务队,在火车站广场、候车厅、站台为旅客提供各种帮助,至今已坚持了29年。

  一个窗口,就是一道风景,传播人间真善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温暖旅客平安出行。凡事贵在坚持,尤其是长期的无私奉献,更考验一名党员的信仰与毅力。在离开工作岗位后29年时间里,老党员左春秀放弃安逸的晚年生活,风雨无阻地奔波在家与火车站之间,在付出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实现价值,像一个标杆,量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境界高度,她的这种“奉献到老”的精神,让党性教育更鲜活。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最神圣的职责,“为人民服务”的时间长短、质量好坏,就是对党员成色的直观检验。只要心中装着党,装着人民,装着自己的使命,处处皆是服务的战场。一个车站并不大,以左春秀为代表的服务队,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设身处地为旅客排忧解难,这就是他们奉献“余温”的战场。这些老年服务者,虽然他们已经头发花白,但是他们凭借顽强的毅力,战胜种种困难,年复一年地把“余温”奉献给有需要的人,给别人带来了便利,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

  出门在外,人们可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如果这个时候能遇到“活雷锋”,帮助人们解决燃眉之急,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老党员志愿服务”或许帮不了大忙,却能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给人们“雪中送炭”,填补公共服务的短板,他们的“余温”必将汇聚出爱的海洋。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以这些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的服务事迹中,体会默默无闻、毫无所求的奉献之美,领悟他们如泰山般牢固的为民信念,汲取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奋进之路。

  其实,社会上还有一批又一批像左春秀这样的老党员,他们退休不退岗,依然保持奉献本色,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比如,一些退休老党员放弃城市里优越的养老生活,只身前往贫困地区,发挥自身的“余温”,成为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还有一些老党员组建文艺服务队,深入学校、乡村、社区提供文娱服务,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他们“奉献到老”的精神,更好表达人生的价值真谛,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生命的厚度,在于为社会作出了多少贡献,创造了多少价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这些“老雷锋”窥斑见豹,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在各条战线上奋力拼搏,他们默默无闻、不计回报,竭尽所能为民尽责为国奉献,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陈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