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作为扛大旗 逐梦建功新时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545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发作为扛大旗 逐梦建功新时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545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奋发作为扛大旗 逐梦建功新时代
2021-04-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能力、本领是立世之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爱学、善学,不断丰富自己的“学库”和知识存储,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接受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观念,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要结合实际问题,注重学以致用,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充实自己,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干得好,真正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干部。要多给年轻干部提要求、压担子,使其负重前行、逆风而行、顺道而行,在艰苦中磨砺斗志、在困境中获取新生,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担当、责任是济世之魂。时代呼唤担当,国家需要栋梁。对于年轻人来讲,没有一个人的大好青春是应该拿来荒废的。青年本身就意味着责任、担当,当代青年的内涵也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做一个爱国青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做一个活力青年,“食着烟火气,不忘少年心,拥有青年志”;做一个担当青年,“宁可枝头报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在当今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新时代,年轻干部更应在继承人类文明和发展成果基础上,手肩担道义、胸怀满乾坤,自觉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

  奋斗、拼搏是人生之基。没有谁不知道福好享,也没有谁自愿选择更艰辛的路,但有些路天生就是要人去走的,很多目标也必须靠艰苦努力去奋斗拼搏才会取得好结果。生命在于给予,而拼搏进取是人生永恒的亮点和底色。无论是凉山救火的80、90后烈士,还是驰援武汉保卫战的北大医疗队90、00后战士,不只扛起了“护国护民、舍我其谁”的担当,还展现了年轻一代一往无前、向前奔涌的最美姿态和“与时间赛跑、与灾难斗志”的奋斗拼搏精神。他们的倾情奉献没有白费,他们的拼死战斗获得空前胜利,他们的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他们的生命开出了灿烂之花。

  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就应大展身手,投身强国伟业,去燃烧、去拼搏、去奋斗,去实现人生的真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魏晓英)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