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55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谱写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5587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谱写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2021-04-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伴随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基层建设呈现许多新的特点,面临许多新的情况,建强基层党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以《规定》为依据,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真正让各级党组织硬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这样,“党便由一个抽象的概念转化成了一个每日都在的实体,党便来到了夜晚营地的篝火边,来到了每位群众的身旁”。这样,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就有了坚强的组织支撑,基层治理就有了坚实的力量基础。(法制网)

  为发挥基层支部力量注入新活力。党日活动对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但党日活动绝不能套路化,必须通过创新来注入新活力。例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刘淑君担任支部书记,其就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既可以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同时也能够提高业务能力。结合当地情况和实际工作来开展党日活动,能够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全面提高党性觉悟。

  为发挥基层支部力量奠定强根基。支部建设是支撑支部工作的重要前提。只有完善支部建设,让支部工作开展有更广阔的“舞台”,才能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力量。支部建设,要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丰富支部工作方式,提升为民服务便利性。同时,要落实基层工作保障制度,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排忧解难,激励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

  为发挥基层支部力量注入强心剂。党支部是党工作的战斗堡垒和人民群众的领头雁,具有政治引领、组织协调、服务制度等重要作用。发挥基层支部力量,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是“金钥匙”。必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奋斗。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力量,才能谱写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油助力。(邹奕)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